毓奚

花密藏回滩 03

私设/ooc/勿上升



前文01 02





———————


在商圈中摸爬滚打几年的经验让陈立农的惊讶没有表现得很明显,但他的眉毛紧紧地皱了起来,“所以呢?还有,你怎么会知道这么多?”

“你别管我是咋知道的,小爷想知道什么都行。我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但是作为他的哥们儿,我觉得有必要告诉你这个,你看着办吧,他受的伤很多了,如果做不到保护,那就早点离开吧。”说完小鬼就戴上墨镜走了。

陈立农在座位上坐了很久,坐到咖啡都凉了,他才缓缓起身离开。

 

陈立农:现在有空吗?想跟你聊聊

陈立农:有空的话直接把位置发给我,我来找你

几天后林彦俊收到这么几条消息,刚好他今天没什么事,想了想还是把住址发了过去

陈立农:我马上到

林彦俊觉得奇怪,但也没有多想,不久就响起了门铃声,他心里竟然有一瞬间的紧张,随后定了定心去开门。

“好久不见。”陈立农抱着一束花站在门口。

林彦俊有点惊讶,微笑着说也没有很久啦,便把人请了进来。

陈立农环顾四周,家里布置得很温馨,很干净,让人觉得很舒服,但不是他印象中林彦俊的风格。

“刚好有新的拖鞋,应该合你脚。”林彦俊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没事的。”陈立农觉得自己总是拿林彦俊没有办法。

“有什么事吗?一定要当面讲。”

陈立农深吸一口气,说:“小鬼找过我了。”

林彦俊愣了一下:“然…然后呢?他说什么了?”

“阿姨已经去世了,是不是?为什么不告诉我真相。”

林彦俊想其实我可以告诉你的,可我希望我们的重逢可以高兴一些,起码可以让我感受到温暖和快乐。

 

“那我现在瞒你也没有意义了。”

“别的他应该也告诉你了吧,关于很久以前的事。”

 

“我妈出车祸,是因为她在你爸爸办公室打扫卫生时撞见了一些事,应该是有关公司利益的吧,然后没过几天就出了车祸,当时官司没打起来,肇事者早有准备的,赔了些钱就算解决了。”

 

“然后你转学来,丞丞告诉我你家大致情况,我动了歪心思,想跟你套钱的,然后就告诉了小鬼,他查了你,我才知道我妈就在你爸的公司里工作。”

 

“我觉得那跟你爸是有关系的,就有了后来的事情。两年前的某一天,我妈醒了,我那时候开心的要死,她还记得一些事情,说无论怎样叫我不要再追究,这种事情没有尽头。就在我以为可以和她一起好好生活的时候,她却离开了。从那时候起我就放下了。”

 

“她说她记得有个陌生男孩跟她讲话,但是内容忘记了,只记得那个男生很温暖很温柔。我知道是你。”

 

“那时候你问我是不是故意的,只有草莓牛奶和打球的事情是,我发誓之后的事情都不在我的预想之内。从你偶然在巷子中救了我之后,我怕了,你的真诚让我感到心慌,我想躲着你,但是我做不到。”

 

“你表白的时候我真的傻了,我叫你闭上眼,其实是想走掉的,我害怕面对你,可我又很贪心你的好,想要被你放在心里,是我太自私了。”

 

 

林彦俊就这样絮絮叨叨说了很久,说到自己的眼眶都湿润了,他抬头看着陈立农还是没忍住流下了眼泪,“对不起啊…我不该那么自私的。”

陈立农心都要碎了。

“对你的喜欢是真心的,我那时只是生气你骗我,并没有对给予你的爱有任何后悔。我们一起找到真相,好不好?给阿姨一个交代,也给我们一个交代。”

 

“其实还有一件事,我也瞒了你。”

陈立农给林彦俊讲了有关父亲的事。

“怎…怎么会…?”林彦俊真的没想到事情这样的发展状况。

怪不得他现在如此成熟稳重,脸上的笑都变少了,一副老成的样子。

“所以我说我们要一起找到真相,如果你不想的话,就交给我,好不好。”

林彦俊只是淡淡地笑了一下,说:“我信你。”

 

那段时间如果林彦俊有工作的话陈立农就会去看他的秀,活动结束后陪他慢慢走回住所,借着灯光看他的脸,或者在某一天带着冰淇淋和一小束鲜花摁响他的门铃,看他有点慌张地尽力抚平自己的头发,又或者去私人影院看一部老电影,他知道他喜欢这些。

 

他们谁都没有直白地说出什么,但就是这样顺其自然地做着这样的事。

 

这天林彦俊不知怎么的说想去游乐园玩,陈立农笑着说你多大的人了还去游乐园,但还是效率很高地和那人到了地方。不是很豪华的,但设施很全,人也不算很多。林彦俊就兴冲冲地跑过去,拽着陈立农把能玩的都玩了一遍。

 

两个人都不是当年肆意打篮球的男生了,一圈下来真的有些体力不支,好在里面有卖吃的东西,他们便进去点了些甜点。

 

“我们再留一会吧,我想坐晚上的摩天轮唉。”林彦俊喝着东西眼巴巴地看着陈立农。

“好啊。”陈立农笑着看他,要是时间可以停在这一刻,他觉得自己的人生应该是粉色的。

但现在距离天黑还有一段时间,两个人休息好了就在园区里慢慢走着。

 

“你知道吗,”陈立农说,“那时我刚转来,第一次过生日,丞丞他们带我去了游戏厅,结果被我打得落花流水,他说应该带我去游乐园,你猜我怎么说?”

“啊?”林彦俊的眼睛忽闪忽闪的,“你应该说是他技术不好。”

“我说,游乐园,很幼稚。”还没等林彦俊反应过来,陈立农又说,“可那时候我就想了,如果是你叫我去,我肯定二话不说就跟你走,但是那时我不觉得你会喜欢去游乐园。”

“干嘛啊。”林彦俊笑了,两个酒窝明晃晃地挂在脸上,“那你是不够了解我,现在知道我喜欢来游乐园玩,有什么感想?”林彦俊把一只手攥成拳头放在陈立农下巴那里当话筒。

“我觉得,蛮可爱的。”

 

他们一路边走边笑,两个二十多岁的男人融在情侣和小孩子之间,这样的日子,真的很久没有过了。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去买票吧。”林彦俊刚说完,陈立农的手机就响了,他说了声抱歉,就接了电话,然后林彦俊就看见他眉头皱得很紧,脸色比较沉。

“还好吗?发生什么事了?”林彦俊问他。

“跟合作方合同那里出了点问题,比较急,我……”

“没事,你去吧,这个比较重要,摩天轮下次也可以来坐的,反正游乐园不会消失。”尽管有些失望,林彦俊还是挤出一点笑。

最后他拒绝了陈立农送他回去,说自己想再转一转,陈立农又说了一次抱歉就消失在夜色中。

林彦俊本来想自己去坐摩天轮的,想了想觉得太无聊就没去,沿着路边慢慢往家走,心里空落落的。

 

“有什么合同这么急,还要当面说。”到了会议室,陈立农看见只有助理在里面。

“陈总,不是合同的事,刚才我怕您旁边有人不方便,就找了个借口。”

“我们查到了一点举报您父亲的人的信息,我觉得应该及时告诉您。”

助理把电脑摆在他面前,他看到了一个名字:Lilgost。陈立农的眉毛又皱了起来,奇怪,这个名字让他觉得很陌生,又有点熟悉。其他的都是些作用不大的信息,其实一个英文名也不能说明什么,毕竟是可以编造的。

“知道了,剩下的我来处理,能查的还是要继续查,辛苦你们了。”

“没关系的陈总,还有一件事,我们大概还要不到一周就要回国了,您看……”

沉默了两秒,陈立农说:“先按计划安排吧。”

 

 

林彦俊的门铃又响了。

和之前一样,陈立农抱着花,这次拿着一盒巧克力,带着外面的气息来到他的家。

“喝点什么?我昨天刚去了超市。”林彦俊说。

“不用了,这次来是要说,我快要回国了。”陈立农看着他。

“那…那你有什么想法吗?关于我们。”

“我不知道,我尊重你的选择,留下或者,跟我回去,但在这之前,我还有一件事要告诉你。我查到了一点关于我爸那件事的信息,我查到一个人,叫Lilgost。”

“那是我觉得这名字眼熟,但是怎么想都想不起来,后来我在戴墨镜时想起来了,小鬼的眼镜边上有三个字母,LIL。”

“你知道的吧,他的英文名。”

 

林彦俊觉得自己的脑子好像转不动了,他机械地听着这些,听到自己说:“是,他是叫Lilgost。”

他们相顾无言,或许现在沉默才是最好的选择。

“你知道吗?他做过的事。”陈立农有点累了,他盯着林彦俊的头发,“还是说,你也有参与。”

林彦俊这几年的脾气是变好了,可听了这样的话他听了也忍不住,“首先,他不会做这样的事,我更不会,再说如果真的是他,他一定会告诉我的,他没有理由瞒着我。”

“如果他就是为了哥们好呢?”陈立农反问。

 

林彦俊笑了,带着释然的那种,他觉得可笑,“你不信我?”

“陈立农,这么多年了该讲的我都讲了,你不了解我吗?!你他妈不信我的话?”林彦俊的眼睛红了,不知道是生气还是委屈。

陈立农看见他这个样子就有点后悔自己刚才说的话了,但是资料摆在那里,他得对得起他爸,但他也不想看到林彦俊这样,他哽住了,他也不知道现在该怎么办。

“我……我会再让他们查查的。”

 

“算了吧陈立农,你得承认,我们都变了。我其实…我理解你的,但是请你也看看我,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活在自责和愧疚里,我对不起你,更对不起我妈,我没有足够的能力保护她。我知道你对叔叔也有这样的想法,你不是不想信我,是不敢信。”

“我会继续留在这里的,如果你查到真相,我们就在这里等你,可能这就是我们的缘分吧,到这里就够了,再继续下去对谁都不好,这件事就是我们唯一的联系。”

他说:“从那时起我就没有再骗过你,陈立农,祝你身体健康,事业有成。”












评论(3)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