毓奚

【超级制霸】海寂

私设/ooc/勿上升

无年龄差



可我不觉得这样的爱有什么错。








舅舅又来我家了。

 

年近半百的男人并没有结婚,无妻无子,现在开了一家花店,生意还不错。收拾打扮算不上精致但是很干净,给人的感觉是一位温和的长辈。

 

可是从前两年开始他隔几个月便要向兄弟姐妹们借钱,数目不算很多并且他也在尽量及时还,但是一来二去亲戚们还是有些情绪,但不管怎么说也是家人,能借的钱都借给他。我好奇过他借钱的原因,妈妈只说是他年轻时候欠的债,可我觉得舅舅不像那样的人。

 

但是爸爸妈妈刚才有事出门了,我只好先给舅舅倒了杯水,想着该怎么跟他聊聊天,没想到他却说:“舅舅给你讲个故事吧。”

 

 

 

 

有两个小男孩,一个叫林彦俊,一个叫陈立农,两家住隔壁,关系不是一般的好。那时候陈立农还没断奶,林妈妈带着比陈立农大不了几个月的林彦俊来找他玩,把两个人都放在了小小的婴儿床里,便去一边聊天了。林彦俊很乖,一脸好奇地看着弟弟,可陈立农不一会就睡着了,不一会又醒了,窸窸窣窣地爬到林彦俊旁边,对着林彦俊的耳朵就是一口。结果林彦俊哭了,陈立农也哭了,不过是被妈妈打哭的。

从此林彦俊的右耳上就有一排小小的牙印,其实也称不上一排,那时候陈立农的牙还没长齐。

 

“你不要总是拿这个事说我啦,我那时候牙都还没长齐,不懂事嘛。”

 

一起上完了小学和初中,现在两个人又坐在一个班里上高中,青春期的男孩子多多少少有些躁动,这点在林彦俊身上表现的很明显,偷偷抽烟,打架,谈对象,他基本都干过。但是反观陈立农,上课认真听讲,按时到校,做值日,一个标准的好学生。同时也是林妈妈口中“别人家的孩子”。

“所以你到底要干嘛啊?我跟丞丞约好了去玩的。”林彦俊看着面前的人一脸的不耐烦。

 

小时候明明还比他高的,怎么现在好像还比自己多冒点头,站在他面前都没有那种大哥的感觉了。想到这林彦俊的脸又臭了点。

 

“真的是去玩不是去打架吗?”陈立农看起来很严肃。

“是…是啊,管那么多干嘛啊你!我要走了!”

陈立农走过去,把林彦俊的书包提起来颠了颠,里面发出一阵石子碰撞的声音。

“哦,出去玩带石子哦,你想模拟乌鸦喝水吗?”

林彦俊觉得自己头发都竖起来了,“好了好了我是去打架好了吧,丞丞女朋友的前男友挑战他然后我去帮忙,是你想要的答案吧?我现在可以走了吧?”

“我答应阿姨不让你乱跑的,跟我回家。”

“……行,你等我回去给丞丞说一声。”

“快去快回哦。”陈立农满意地笑了。

然而十分钟过去了他还是没有见到林彦俊,跑回教室一看哪还有他的影子,问了值日的同学才知道他和范丞丞早从后门跑了。

 

第二天林彦俊就鼻青脸肿地来了。

 

“哇都成这样了还来学校,是怎样,展示自己很敬业吗?”陈立农嘴上这么说,还是递过去两颗糖,“吃点这个就不会觉得很难受了。”

“不要你管,去做你的好学生吧,离我远点,省得坏了你的名声,我妈那边我给她说。”林彦俊偏过头去不看他。

“这样,今晚八点,我在老地方等你,一定要来哦。”丢下这句话陈立农就跑了。

所谓的老地方就是离家不远的一大片平地,有一颗大树,小时候他们两个经常在那里玩,有一次爬上树的时候林彦俊拿了一根蛇一样的树枝成功把陈立农吓得掉下了树扭到了脚,后来林彦俊就再也不敢吓他了。

 

“挺准时的嘛,不错。”八点整,林彦俊看到了站在树下的陈立农。

“有事就赶快讲,我不打扰你学习。”

陈立农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说:“你…能不能不要跟那些女生谈恋爱了。”

那些女生他多少有些耳闻,学习很差人品很差,向男朋友要钱倒是一点不害羞,他不想林彦俊跟那些女生混在一起,不想看到,林彦俊和别的女生在一起。

“为什么啊?这个没有影响到你吧?”林彦俊很不解。

“就,就,你不要祸害人家女孩子嘛,她们不懂事,你不能也这么不懂事啊!”

“嘶…又是我妈叫你说的?”

“不是,是我想告诉你的。”

林彦俊笑了一下,“行,我答应你,不过有条件啊,你在学校可得离我远点。”

沉默了一会儿,陈立农说:“好。”

 

那天之后来找林彦俊的女生果然少了很多,陈立农也按捺住性子不去找他,日子也就这么一天天过着。

陈立农发现了一些不对劲。

林彦俊的伤好像不太多了,上课也不怎么睡觉了,跟他一起回家的日子慢慢多了起来。

 

“一起走吗?”林彦俊难得主动对陈立农说这种话。

“好啊。”我看你想干嘛,陈立农心想。

果然,走了没多久,林彦俊就说:“那个,你能不能给我讲讲题。”

陈立农愣了一下,还没回答,林彦俊又一脸别扭地说:“我,我就随便问问,不想讲也行,我不麻烦你。”

“干嘛好像总是很怕麻烦我的样子啊,没事的,我给我妈讲一下,今晚去你家。”陈立农很开心,也说不上是哪种开心。

 

当晚陈立农和林彦俊就一起坐在桌子前,不得不说林彦俊还是很聪明的,那么久没好好学习,现在看来还是赶得上。时间过得很快,陈立农觉得得回家了,便起身要走。

“哎,农农啊,你来,阿姨跟你说两句话。”林妈妈喊着。

跟林彦俊对视了一眼,陈立农向阳台走去。

“哎呀阿姨就知道你们关系这么好阿俊肯定会听你的,阿姨可得好好感谢你。”

“听我的?”陈立农一头雾水。

“对呀,不是你给阿俊说叫他好好学习的?”

“没有啊,我只是叫他不要打架和跑出去瞎玩,我还以为是阿姨您给他讲通了呢。”

“那阿俊这是怎么回事?”林妈妈也疑惑了,“哎呀不管了,反正现在这样是好事,可得拜托农农你帮他了。”

“没事的阿姨,阿俊是我的好朋友,我一定会帮他的。”

 

尽管心里有疑问,陈立农还是没有说出来,给林彦俊补了一阵子课之后他的成绩有了很大提升,此时离高三也不远了,大家都渐渐地紧张起来。

 

“陈立农啊,你以后想考哪个大学,或者去哪个城市?”这天休息的时候林彦俊问他。

从前总觉得这种事情离他们太远,可转眼间就到了要做出抉择的时候。

“应该是北京吧,我还挺喜欢那里的,你呢?”陈立农反问。

“我还没想好哎,先学习再说别的咯。”

陈立农点点头,没有再继续往下问。他看得出来林彦俊又在好好努力的,不知道结果怎么样。

“对了,你高考后有什么想做的事吗?现在这么忙,可把你憋坏了吧。”陈立农打趣道。

“说实话还真没有什么特别想做的,我现在满脑子满眼都是课本。不过以后倒是想开个花店。”林彦俊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

“加油!到时候我们就自由了!”

“这样很傻唉哈哈哈哈哈。”

 

叩叩叩

“林彦俊!你出来一下!”

“明天就要高考了陈立农,你不要瞎跑啦!”林彦俊的眉头拧在一起。

“没有乱跑啊,从我家到你家都不到一分钟。”然后他伸出背在身后的手,“这个给你!”

是两颗糖,和上次一样的。

“吃了糖就不会太紧张了,一定要放平心态哦。”

“知道啦,你也是。”

 

那个夏天林家和陈家都散发着浓浓的喜气。两人发挥的都很好,林彦俊甚至考出了最高分,虽然还是比陈立农低了些,但是填志愿的时候两个人填了同一所大学,在北京,好在林彦俊打着擦边球进去了,只不过他们不在同一个系。

那个夏天他们几乎天天呆在一起,丞丞看了都想体面离开的那种。

 

收拾出发的时候两位妈妈还掉了眼泪,两个大男孩手足无措,最后承诺会照顾好彼此。新的旅程就要开始。

 

大学生活果然不一样,同学们都很开朗活泼,生活也比从前丰富很多。陈立农忙着学习,每天闲时间很少,也不怎么外交,但是名声在外,追求者一抓一大把。林彦俊就不一样了,他经常参加学校里的活动,仗着那张脸就吸引了无数的女生,久而久之便和陈立农成了校园里的两大校草。

 

“你说她们要是知道咱俩认识,会不会惊掉下巴啊。”

“不好说,反正你如果再笑下去的话下巴真的有可能会掉。”陈立农一脸认真地看着林彦俊。

“反正只有周末能跑出来和你玩玩,在学校我都没怎么见过你,没劲。”林彦俊喝着手里的汽水。

“那等我有空去找你?”

“哎哎算了,我怕那些女生把教学楼堵死。”林彦俊打着哈哈就把这个话题糊弄过去了。

“照理说现在的女生不都该喜欢郭富城黎明这种男明星吗,为什么追我们追得这么紧?”陈立农真实地感到疑惑。

“那可能是因为我太迷人了吧。”林彦俊撩了撩自己的头发。

“再臭屁的话下次吃饭你买单。”

“讲个事实嘛。哎对了,我听说下周有电影,叫《霸王别姬》,要不要一起?”

“在周末的话就可以,男生宿舍也管的蛮严的。”

林彦俊比了个OK的手势。

 

很多年之后陈立农都在想,那时候他就应该拒绝林彦俊,那样的话至少他们相处的时间不会以天来计。

 

“还是一样准时哦,不错。”

“我又不是随便放鸽子的人,快走啦。”

外面挺热,影院内温度更高,看到最后的时候林彦俊偷偷地哭了,然后趁着光还很暗急忙把眼泪擦掉。散场后他对陈立农说:“不…不好意思啊,只是想叫你一起看场电影的,没想到……”没想到是这种剧情,两个男生来看就感觉怪怪的。

“没关系啊,我觉得挺好的,艺术嘛。”陈立农拍了拍他的肩。

原来是艺术啊……林彦俊的眼睛垂了下去。

“可是现在有点晚了唉,不如我们今晚先住外面?”

“彦俊?你有在听我讲话吗?”陈立农把手放在林彦俊面前晃了晃,。

“啊?好啊,就吃炸酱面吧。”林彦俊衣服如梦初醒的样子。

陈立农叹了口气:“我是说,今晚我们先住外面,可以吗。”

“可,可以。”……吧?不知道为什么林彦俊生出一种奇怪的情绪,想了想还是甩甩头跟着陈立农走了。

 

“阿姨说只有一间大床房和一间双人床了,你看呢?”陈立农回过头问他。

“双人床吧。”林彦俊笑了笑。

两人正要上楼,柜台的阿姨叫住了他们:“哎!那两个小伙子,我们店有优惠的,给你们送一瓶酒,来。”

对视一眼过后陈立农去取了那瓶酒,量不多,不知道味道怎么样。

 

上去之后林彦俊让陈立农先洗澡,他怕自己洗完后热水不够,到时候会很尴尬。自己在外面闲着也是闲着,就打开那瓶酒尝了一点,味道还行,甜丝丝的,也不太辣。

结果进去洗澡的感觉他就觉得全身发热,还有些晕,就没敢在里面久待,匆匆出来了。然后就看到了脸红红的陈立农。




第二天早上起来林彦俊有种被人拆开又组装起来的感觉,陈立农也醒了,两个人对视,一时无语。

“我…我没把你当兄弟看的,很早以前就没有了。”林彦俊先开口了,“我不敢说,我怕你会觉得我是个怪物,会嘲笑我。”

“我,是不喜欢男生啊。可是你知道吗,那些女生给我表白的时候,我在想,她没有林彦俊眼睛大,没有林彦俊的酒窝甜,没有林彦俊的手好看,我好像…只是不敢承认。”

林彦俊笑了:“那你以后能来找我么。”

陈立农摸了摸他的头:“你需要我的时候我就会来。”

 

他们曾天真地以为,只要他们都保守好这个秘密,就不会有人发现。直到有一次他们在学校后墙偷偷亲吻的时候被一个老师发现。

 

“这种事情传出去我们学校还怎么招生?谁敢来啊?你们做家长的一定要注意管好孩子,有这样的孩子祖宗八代的面子都没地方搁!”学校打电话通知了他们的家长,林妈妈当场就晕了过去,陈妈妈怒火中烧,打电话过去把陈立农狠狠地教育了一番,林爸爸把林彦俊叫回了家。

 

后来在学校里他们几乎没有见过面,毕业那天陈立农也只是远远地看了他一眼。回家后才知道林彦俊一家早就搬走了,他笑了,笑着笑着眼泪就流了出来。

“对不起啊,你需要我的时候,我可能来不了了。”

 

《霸王别姬》上映十年后,张国荣自杀了。当时大街小巷都在议论这件事,久久未平息,将近而立之年的陈立农听到这个消息流下了眼泪,十年过去了,他还是不明白这样的爱有什么错,可他们,却都不能如愿。

 

又过了一年,他听说林彦俊要结婚了,女方和他们家门当户对,性格很好,长相也很可爱。陈立农没有收到请柬,这是意料中的事情,但他还是向同学要了林彦俊的电话,只不过一次都没有打过,他没有那个勇气。

婚礼当天,他给他发了唯一一条短信:新婚快乐,身体健康。

 

 

 

“再后来呢?”我挂着满脸的泪水问舅舅。

天公不作美,这时候妈妈打来了电话,说他们临时出了点事,叫我先把舅舅送回去。

向舅舅说清楚后,我带着舅舅走向他的家,这么多年来家里其他人都搬走了,只有舅舅还一个人住在那里。

舅舅说:“再后来,他们再也没有见过。”

到门口时我们发现有个女孩子在敲门,一回头看见我们,她好像吓了一跳,然后问舅舅:“您好,请问您是陈立农先生吗?”

忘记说了,我舅舅就是陈立农,刚才故事的主人公之一。

那个女生说她是林彦俊的女儿。

舅舅很开心地笑了,把她请进屋,问她的来意。

 

“是您一直在给我妈妈打钱吧,我跟她讲了很多次了不要再假装爸爸向您借钱,可是她不听,我只好按爸爸笔记本里的地址来找,想把钱还给您。”

“假装你爸爸?那你爸爸呢?”还不等舅舅说话,我就急切地问道。

“我爸爸两年前出车祸去世了,觉得您二位应该很熟,我还带了些爸爸的遗物。”

我被惊到了,可是看舅舅的神色好像并没有感到很惊奇。

她拿出来几个本子和一个小铁盒。

“爸爸一直对我很好,虽然我是被领养的,但他从来没有对我有什么看法。”她又指了指那个小铁盒,“当时这个盒子掉出去了,爸爸为了去捡它才出了车祸,还有几本日记,我都拿来了。”

舅舅伸出手,打开那个盒子。

里面是四块糖。因为过的太久,糖和纸都粘在了一起。

舅舅突然就像小孩子一样哭起来,剧烈的颤抖着。平复了一下心情,他对女孩说:“你回去吧,钱不用还了,就当用这些东西抵给我吧。”

女生没有再坚持,表示了谢意之后便离开了。

我问舅舅为什么这样做,他说他猜到林先生已经不在了,持续的汇款也只是想麻痹自己,心里觉得那人好像还在,因为他说过,他有需要的时候他就会在。

原来妈妈说的债,是情债。


花店是为你开的,你什么时候来找我啊。

 

 

 

 

 

 

 

 

 

 

番外

 

林彦俊的日记节选:

 

“陈立农干嘛老是管我,他不知道要离小混混远点否则会被针对吗?到时候被欺负了我可不会帮他出头。”

 

“事情终于处理完了,丞丞闯的祸怎么总叫我和他一起收拾烂摊子。现在可以学习了,才不是想和陈立农考到同一所学校。”

 

“今天告诉他我想开个花店,他会不会觉得我很幼稚啊。”


“好烦啊,他会不会骂我啊,我也不是故意有这种感情的,烦。”

 

“以后或许就可以好好地在一起了吧,想想就开心,美好生活在等着我!”

 

“被打坏了左手也要坚持写日记。我给他们说了我对他的感情,他们竟然说要么和他分开要么去死,还骂我是神经病,说我把他们脸都去丢光了。可笑,我怕吗?”

 

“陈立农,你不是说我有需要你就会来吗,我逃走了,又被他们抓了回去,好痛……”

 

“他自杀了。我好像也已经死了好几次,我觉得好累。”

 

“他们又逼我去相亲了,不过今天这个姑娘长得有点像你,啧,我现在明白你当时的感觉了。”

 

“这么多年过去了,好在她同意领养孩子,她们都挺好的,可我还是想你。”

 

等我来见你。





















评论(7)

热度(15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