毓奚

花密藏回滩 01

私设/ooc/勿上升     微强强



今天是陈立农来到新班级的第一天。

 

看起来白白净净笑起来又很可爱的男生成功博得了大家的好感。

 

但是有一个人除外。

 

从进班级到他站在讲台上做完自我介绍,那个人就没有抬起过头,而且看起来好像在睡觉。陈立农没有多想,只当他是那种一天不学无术来学校补觉的学生。

 

接着随老师的安排,他坐到了那个男生后面,右边是一张空桌子。陈立农东西还没收拾好,右前方的男生便转过头来说:“同学你好,我叫范丞丞,坐我后排,咱就是兄弟了,以后有啥事给我们说,能帮的绝对不废话!”

 

陈立农没有纠结为什么坐前后排就是兄弟这种逻辑,他注意到范丞丞说的“我们”。显然对方也反应过来了,急忙叫醒左边的人:“哎哎哎别睡了,来见见兄弟。”

 

被强制睡醒并且莫名多了个兄弟的林彦俊很不开心,在看了一眼陈立农后更不开心了:搞什么啊……这种乖乖学生就不要跟我做兄弟了吧……长得倒是还不错,或许可以做小弟……

 

然而陈立农并不会知道对方的心声,只是看着那张皱着眉头的精致的脸,在惊叹于美貌的同时觉得对方肯定不好惹。但出于礼貌,他还是说:“你好,我叫陈立农。”

 

林彦俊这才如梦初醒:“呃…林彦俊。”

    

然后就上课了,那一天很多人跟他聊天,除了林彦俊。这很正常,他们完全不是一个类型。

    

“不是吧???”林彦俊满脸不敢相信的表情。

   

 “真的!他家特别有钱,听说直接住别墅!”小范很想证明自己没骗人,“虽然小爷我也不差钱,但是跟他比应该还差点。”

   

 “跟我有什么关系……你很无聊唉,走开!”林彦俊没好气地说。

  

  “哎哎哎别生气啊,哎下节课打球啊!”

 

 

 

   

 平静的一周就这么过去了。但是从第二周起,陈立农发现每隔一天早上自己桌子上便会有一个草莓牛奶,“太甜了吧……哪个女孩子这么快就对我下手了。”陈立农有点疑惑,不过本着不浪费的精神还是喝掉了。过了两天,更奇怪的事情发生了:

   

 “陈立农!下去打球呗,咱哥几个一起。”范丞丞是从楼下跑上来的,气还没喘匀。陈立农也不好拒绝,便跟着他下楼了。

   

 还没到球场,范丞丞就喊:“林彦俊!人我给你喊来了!”陈立农看见林彦俊的脸瞬间就黑了大半,一副“范丞丞你要是再敢多说一句今天就别想健康地回家”的表情。走到他面前,林彦俊说:“那个,我们就是缺一个人,你……会打吧”陈立农赶忙点头说会。“那行,咱们直接开始。”

   

 中间休息的时候林彦俊有点后悔叫陈立农下来了,之前也没觉得他比自己高多少啊,而且力气怎么会这么大啦!搞得自己好像很不专业,好讨厌!但是……看着他因为出汗所以稍微撩起的头发和带着汗珠的脖子,再往下是价值不菲的衬衫卷起到肘关节露出略微鼓起青筋的手臂,林彦俊的耳尖有点发红。摇摇头让自己清醒点,然后就又打了几场。期间那人有意无意地碰到他的胳膊,在抢球时胳膊还是半环状。

  

  “林彦俊你今天不舒服吗,要不要休息一下。”队友问道。

   

 “啊没事没事,我去趟卫生间,你们先玩。”林彦俊打着哈哈就溜进了厕所,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眼神逐渐暗了下去。再一抬眼,已经是一张冷酷的脸。刚准备往出走,迎面就撞上了陈立农。

    

 “唉?那个,你不舒服吗?现在好点没有。” 

 

“没事的,现在好了。”林彦俊盯着他看,搞得陈立农有些不自然。

 

“那就好,你先回去吧,他们在等你。”陈立农准备往进走,听见那人说“你是特意来看我的?”

 

“是啦……顺便也来上个厕所。”林彦俊“哦”了一声,又问:“你很怕我吗?还是,不喜欢和我这种人接触。”

 

陈立农心想到底是谁不喜欢和谁接触啦是谁一天摆着臭脸哦,但还是配上真挚的眼神如实回答:“没有啦,我觉得你人挺好的。”

 

闻言,林彦俊却轻笑了一下,没再说话,向球场走去。

 

那个人有酒窝。

 

 

 

夏天好像总在不经意间流走,日子过得蛮快,开学已经一个月了,陈立农的生日也要到了。以前的每一年都是一家人其乐融融地在(别墅里)一起度过,今年爸爸却因为有事一家人不能团聚。不过也没事,他理解爸爸的工作,再说还有新朋友陪他呢。

 

生日这天,陈立农桌上的草莓牛奶变成了一个草莓味的蛋糕,很小,但是很可爱。陈立农越发好奇了,刚想问问周边的人有没有看到是谁放的,眼前就出现了一条巧克力,

 

“生日快乐”林彦俊的声音很正常,眼神却有些躲闪。

 

“才一条哦,这么小气唉,不过还是谢谢啦!”经过一个月的相处陈立农已经发现林彦俊没有看起来那么不好接触,所以开玩笑的话也就很经常说。

 

还没等那人脸黑,陈立农又问:“对了,你知道这个是谁放的吗?”他指了指桌上的草莓蛋糕。

 

“不知道……谁会送那么甜的东西。”陈立农“哦”了一声,没有再说话。

 

下午放学后,范丞丞他们硬拉着陈立农去游戏厅,说要好好庆祝,林彦俊则说自己还有事,就不去了。陈立农拗不过他们,看时间还早也就答应了。

 

钱多人不傻的小陈在短时间内掌握了游戏诀窍并且败敌无数,搞得范丞丞一直在哀嚎“早知道该带你去游乐园”

 

“游乐园就不要了吧,有点幼稚唉。”陈立农笑着说。看着外面天快黑了,回去太晚会被教训,陈立农跟大家打了声招呼就先走了。路上还想,今天真的玩的很开心,要是林彦俊在就好了,不知道那人水平怎么样……

 

听到旁边巷子里传来争吵的声音,陈立农才回过神来,妈妈从小就给他讲不要凑热闹,他也就不在这种事情上逞威风,刚准备悄悄走过去,就听见有人说

 

“老子今天看见你进商店了,怎么?有钱买东西没钱给爷还啊?”“就是,我看他八成是买东西把妹了。”

 

不知道为什么,陈立农想起了林彦俊,想起了那条巧克力,他放在书包里了,还没吃。对面好像没有回应,接着,陈立农便听到了十分响亮巴掌声。

 

“会不会说话啊?你妈教过你没?嗯?”被打的人好像突然被激怒了,开始挣扎,但好像一直被人按着。

 

陈立农听不下去了,粗着嗓子喊了一声:“大哥,有警察来了,咱们先撤吧!”然后就听见他们低声骂了几句,不一会就恢复了寂静。

 

帮人帮到底吧,陈立农走进了那条巷子,然后看到了今天送他巧克力的人。

 

他坐在地上,头靠着墙,左脸肿得厉害,嘴角还有血,衣服和头发都凌乱不堪。本来是闭着眼的,听到有人来,便缓缓睁开了眼睛。

 

陈立农在震惊中对上他的眼神,他的眼睛真的很好看,里面是被揉碎的星光,有着让人感到悸动的朦胧,陈立农的心好像被什么狠狠地揪了一下。

 

良久,没有人说话,巷子里安静的有些诡异,不知道哪家人在做饭,时不时飘来阵阵饭香。

 

还是陈立农先开口了:“我送你去医院吧,你伤得有点重。”

 

林彦俊又闭上了眼,轻笑了一下,说好,谢谢你。

 

在路上,林彦俊问他:“我现在是不是特别糗,你真的不嫌弃我吗,你是……”话还没说完,陈立农就打断了他:“不要总讲话,伤口会痛。”

 

包扎好了之后,林彦俊说:“医药费我会还你的”顿了一下,他补了一句“真的”。陈立农叹了一口气,说我不要你还钱,你是不是还没吃,咱们先去吃饭。

 

没等他回答,陈立农就带着他去了一家面馆。

 

“喂,你这么有钱就带我吃这个啊,我还以为是什么大餐。”林彦俊笑着说。

 

“我觉得这里的面,很有家的味道。而且今天我生日唉,吃个面不过分吧。”陈立农有些无奈又无辜地看着他,林彦俊这才想起来今天还是陈立农的生日,低下头不说话了,不一会又抬起头看着他,说:“那你的生日被我毁了,不,不好意思哦……”

 

陈立农突然觉得林彦俊很像一只猫。

 

“而且你家应该管你挺严的吧,这个点还没回家,你家人不会担心哦。”陈立农不说话,只是盯着他。林彦俊被看得起了鸡皮疙瘩“干嘛啊你,正常一点啦!”

 

“你还没有告诉我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见对面那人不说话,陈立农又说:“不论作为救命恩人还是兄弟…”顿了一下,他继续说:“我应该是可以知道的吧。”

 

面上来了,林彦俊也终于开了口“就是,家里之前出了些变故,我妈住了院,比较费钱,我就借钱,而已。”然后他又补了一句:“他们很久前就离婚了。”

 

陈立农低下了头,说了声抱歉,“我只是担心,你会做别的什么不好的事。”

 

“我心里有数,放心吧,不会啦。”反倒是林彦俊开始安慰他。

 

“那你之后怎么办?”陈立农开始眨巴他的眼睛,语气中带着些着急。

 

“我有在打工的,不要太担心。”说着,他看了看表,“时间不早了,饭也吃得差不多了,快回家吧,你妈可能很着急唉。”

 

陈立农张了张嘴,还想说些什么,看着那人已经起身,最后还是什么也没说,和他一起出了店门。

 

“对了,今天真的很谢谢你,面很好吃。还有…今天的事拜托可以不要说出去吗。”林彦俊在夜色中看着他。

 

“当然不会说,这可以算是我们的秘密吧?”陈立农心情很复杂,但还是挤出一点微笑。

 

对面的人闻言轻笑了一声,说那就明天见咯,生日快乐,陈立农。然后便转身离开。

 

陈立农看着他的背影,一步步看似随意又好像十分坚定,什么啊……这个人根本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轻松嘛,这个背影,给人一种很想抱抱他的感觉。察觉到自己的想法的陈立农惊了一下,甩了甩头,转身朝家走去。

 

妈妈果然有些生气,陈立农解释道是同学受了伤送他去医院才拖到这么晚,却没有说具体原因。

 

“帮同学是好事,可是也要考虑自己呀,你都不知道妈妈有多担心。还有啊,你还是离那些不学无术的孩子远点,说不定哪天……”

 

眼看妈妈又要打开闸门,陈立农赶忙说:“妈我今天还没吃蛋糕唉,咱们一起吧。”这才止住了陈母的喋喋不休。

 

这个夜晚很安静,很温暖。温柔的人送给你的祝福,可爱的人给予你的关心,请你们都要妥善安放好。

 

 

 

从那天之后,陈立农与林彦俊的日常就变成了:

 

“林彦俊陪我去买瓶水”

“林彦俊帮我发下作业本”

“林彦俊老师刚刚叫我去体育馆拿器材唉要不我们一起吧”

“林彦俊你有没有什么不会的题我给你讲”

“林彦俊陪我去下卫生间”

…………

 

范丞丞觉得自己仿佛来到了另一个世界。

这俩人啥情况?上次游戏厅林彦俊不是没去吗?咋感觉…他俩有点朝着好姐妹的方向发展的趋势?

 

当事人陈某活在这种氛围中十分开心,当事人林某仍旧表面万年冷酷,但也没有拒绝。

 

“林彦俊,要不以后我送你回家吧。”陈立农一脸认真的看着对面正在喝水的人。

 

“咳…咳咳…”林彦俊被呛得差点一口气没上来“拜托咳我好歹是一个咳四肢健全的咳男青年好吗,你,你送我回家,像什么样子哦。”

 

陈立农一边帮他拍背一边讲:“可我真的很担心你啊,不知道能帮你什么忙,要是再发生上次的事,没有人帮你怎么办。”

 

“不用啦,真的不用。谢谢你的关心哦,我可不想因为这个让你妈妈担心你。”

 

最后陈立农还是没有说服林彦俊,只好在校门口目送那个人离去的背影,没想到林彦俊回了头,用嘴型对他说“快 回 家。”后面还有几个字没看清,陈立农叹了口气,瘪着嘴向家走去。

 

回家之后却发现妈妈不在家,阿姨也不在,陈立农就给妈妈打了个电话,得知妈妈和她的姐妹们去聚会了,阿姨有事回了老家。所以他只能自己解决自己的晚饭。做饭吗……上了一天课真的不想动唉,那点个外卖好了。陈立农点了上次和林彦俊一起吃的那家面,安静等着美味送上门来。

 

“您好,您点的外卖到了,请下来取。”陈立农刚觉得这声音有点耳熟对面就已经把电话挂了。只好匆匆换了鞋下楼,看见了一个戴着头盔的外卖小哥。

 

“你好,我是刚刚……”

好嘛,现在怎么讲,我是刚刚跟你在学校门口告别的陈立农?陈立农盯着林彦俊,两个人大眼瞪小眼,过了会,林彦俊幽幽的说:“你的面,要坨了唉……”

 

“这是你打的工吗!?”陈立农激动地说,林彦俊还在想有什么不妥,那个人又继续说:“你戴这个头盔好酷哦林彦俊!”

 

林彦俊松了一口气:“酷就好,现在你可以回家吃饭了吗陈立农同学?我要赶紧送下一单了,晚了会被投诉的。”

 

“啊?我,我想跟你一起去唉,可不可以。”陈立农的眼睛耷拉下来,谁看了都不忍心拒绝的那种。“我家没有人,我也很无聊的。拜托啦带上我。”

 

林彦俊觉得十分无奈,只好说:“你先回家把饭吃了,等下我来接你。”然后就听见一声响亮的“好”,对面的人就以光速上了楼。

 

半个小时后,陈立农坐在了林彦俊的后座上。

 

林彦俊解下自己的头盔,扣在陈立农头上。上面还带着温度。

“那你……”

“有备用的,没事。”

“你做这个多久了啊,累不累?为什么我没有早点点外卖……”

“你很吵唉陈立农,我开车要专心啊。”林彦俊虽是这么讲,脸上还是挂着笑,可是陈立农看不见。果然,后面的人没声音了。

“你不是生气了吧……要不我带你玩个好玩的?”还没等陈立农回答,林彦俊就把车开到空旷的道路上,开始加快车速。

“喂,这样很,很危险唉!小心点啊!我可不想英年早逝。”陈立农看着脚下飞速移动的马路,听着耳边风的呼啸声,开始有点紧张。

“害怕的话可以抱住我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捉弄到人的林彦俊很开心,坏心思的又开了快一点,不一会,就有一双手轻轻捏住了他的衣角。

 

陈立农紧闭着眼睛,闻着林彦俊身上淡淡的清香,耳边的风声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自己加速的心跳声……

 

咚咚 咚咚

 

“我都把速度降下来了唉,不用抓这么紧了吧。”

听到林彦俊的声音,陈立农才意识过来此时前面有点堵车了,然后有点不好意思地松开他的衣角,看着变得皱皱的面料陈立农的心情不是很美丽。

 

送完最后一单,已经十点多了,陈立农估计着妈妈应该还在享受姐妹间的快乐,又拉着林彦俊非要跟他走一走。两个人就沿着路边慢慢悠悠地走着,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陈立农不知道在想什么,低着头走着,明显心不在焉。

 

“喂,说要跟我走一走的是你,现在心不在焉的也是你,是要怎样啊。”林彦俊停了下来,眉头又皱了起来,“还是刚刚飙车吓到你了?应该没事吧?”

 

陈立农抬起头,目不转睛地盯着他。

“干嘛又盯着我啊,你今天怎么了?”

也没怎么,就是不能保护你会很难过,突然见到你会很开心,会下意识的想跟你待在一起,会觉得不管你哪种样子都特别可爱。

“我喜欢你。”

话一出口,两个人都愣住了,“今天,不是愚人节唉,要报复我也不用这样吧。”

林彦俊干巴巴的说完,也不吭声了。

 

“对不起啊……是我太冲动了。可是我总觉得,对你说出这句话,只是迟早的事情。我是认真的,林彦俊。你愿意吗?”陈立农看起来有些着急,“我不是那种随便的人,也没有强迫你的意思,我只是……”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在你面前所有情绪都会被放大,或许会让你觉得我有些随便。

 

“你把眼睛闭上。”

“啊?”

“听话。”

半晌,周围安静地有些诡异,就在陈立农怀疑林彦俊是不是走掉了的时候,一个带着丝丝凉意的怀抱拥住了他,继而他感受到了透过衣料传来的身体的温度。

陈立农对脑中有无数个烟花一个接一个地炸开,他睁开眼睛,眼前是那个人不羁又柔软的头发。

 

夜晚的风有些醉人。

 

“你再不表示一下我就要放开了哦。”

陈立农觉得自己仿佛在做梦,心里的粉红色泡泡多得要溢出来。他伸出颤抖的手,轻轻环住了面前的人。

 

“干嘛这样啦,搞得我的告白好像很幼稚唉。”

 

闻言,林彦俊抬起头,用亮亮的眼睛盯着他,笑着说:“哦…那就请我幼稚的男朋友以后好好照顾我咯。”

评论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