毓奚

花密藏回滩 02

私设/ooc/勿上升     



[本章开始是陈总]


前文01



发现前面有一点小bug,设定nn是在高三学年转学来的。




—————



陈立农桌上的草莓牛奶不见了。

 

 

“丞丞,我想问你件事。就是,你知不知道彦俊的妈妈,到底出了什么事。”

直接问林彦俊的话,他肯定不会告诉自己的。

范丞丞闻言一愣,心想你俩姐妹情谊还真是深厚,然后如是说:“他妈妈以前好像是在哪个公司做保洁的,后来有天在路上出了车祸,就一直在医院了,其他的我也不是很清楚,他那个人你知道的嘛,什么不好的事都自己放心里。”

这正是陈立农担心的。

陈立农看起来蔫蔫的,说了声谢谢你就转过去了,好像在发呆。

 

这天放学,陈立农又拉着林彦俊悄悄腻歪了一会之后,两个人在校门口告别。但是陈立农并没有回家,他前几次悄悄跟着林彦俊去了医院,知道了阿姨所在的病房,今天他想去看看阿姨,陪她讲讲话。

 

他轻轻推开病房门,一眼就认出了她。林彦俊长得很像她,但五官更加锋利。

没来由的,陈立农感觉很亲切,便拉着阿姨的手说了一阵话,

“阿姨,彦俊真的是很好的人,他真的很爱您。虽然他平时看起来有点凶,但我觉得那是他保护自己的一种表现,我没有体会过这种感觉,但我会为他心疼,我不舍得,看着他隐忍的样子,我……”

 

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了,陈立农就打算离开,临走前还去前台把阿姨这阵子的住院费缴了,这么高的住院费也不知道那个人之前是怎么挺过来的,想到这陈立农又叹了口气。

 

跟他预想的一样,晚上林彦俊就给他发来了消息:

-你今天下午放学去哪了?

-你都知道了还问我哦……

-不用这样子的

-我就是担心你啊林彦俊,不要总是对我很客气好不好,我真的,想尽自己所能把最好的给你。

-很傻唉^ ^

-还是很谢谢你啦

 

看到这里陈立农对着屏幕露出了满足的微笑,晚上睡觉都特别踏实,可是林彦俊没有,他心里有点乱。

 

 

 

“你不要太放肆了陈立农!这是学校啊喂!”

“就一会会嘛,你都不知道我多想你。”

此时陈立农把林彦俊围在墙和自己的身体之间,头埋在林彦俊肩旁。林彦俊早该知道这个人的黏人属性的,为什么上课前都抱过了下课还要抱啊!还只能在偏一点的走廊里,要是被人撞到会很尴尬诶……

 

天公仿佛听到了林彦俊的心声,立马给他安排了一位天选之子来吃瓜,

“…………?!”此时范丞丞的心情只能用标点符号和表情包来表达。

感受到林彦俊的僵硬,陈立农缓缓回头,看到了震惊成jpg.的范丞丞。于是短暂的思考过后,陈立农说:“就是你看到的这样。”

小范如梦初醒,一声抱歉过后体面地离开了现场,而内心却是:咋回事啊他俩不是好姐妹吗咋突然就这样了?还有这个位置也不太对劲啊???

再看林彦俊,脸已经红得不像样了,而陈立农却一脸宣誓过主权后的喜悦,

“不要再笑啦你!被人撞见很开心哦!”

“好啦不笑就不笑嘛,我们回教室。”

林彦俊怎么这么可爱啊!

 

 

 

 

快乐的日子没有很久,寒假过后,高考倒计时的数字越来越少,成堆的卷子看得人眼花,每天的生活节奏都很快,不过好在他们有彼此的陪伴,繁忙的生活中总能露出舒心的笑容。

 

林彦俊没有再去打工了,陈立农说现在要以学业为主,资金的方面有他帮忙。可是因为之前的状况,林彦俊的成绩并不是很好。所以陈立农就总是给他讲题,想再帮他多一点。

 

“明晚有场子,去不去?”范丞丞表情神秘兮兮的,“新开的,老板是我朋友,去了随便玩。”看着对面两个人要拒绝的表情,范丞丞赶紧说:“是快考试了,就当最后再放松一下嘛,不然太累了。”

陈立农想了想还是没拒绝,他觉得自己确实需要放松放松。

 

于是第二天晚上他们到了那家酒吧,狂热的音乐声瞬间淹没了他们,找了位置坐下后范丞丞自作主张给他们都点了酒,美其名曰要放松就好好放松。因为太吵了不方便聊天,玩了会手机后林彦俊想去趟卫生间,给陈立农说了一声之后就走了。结果当他出来之后,发现陈立农不见了。短暂的无措之后他看到了玩得正嗨的范丞丞,便走了过去,

 

“陈立农呢?你看见他了吗?”

“啊?哦刚刚好像有个女生叫他去舞池里了。”

话一出口范丞丞才发现有些不对劲,“你…你别太凶了,我朋友第一次开店不容易的。”

然后就看见林彦俊死死地盯着舞池里那个人。

你完了。

 

陈立农还在想怎么脱身的时候就看到林彦俊走过来了,刚开心地以为自己找到了救星,才突然发现自己的处境好像不是很好,然而已经来不及了,林彦俊已经走了过来,然后陈立农就感受到一股强大的拉力。

“他已经有男朋友了。”林彦俊对那个女孩说。

一瞬间失落的表情过后,那个女孩笑着对他们说:“Good Luck.”

陈立农真的绝望了,林彦俊最不吃的就是这一套,果然他的脸已经黑到快要看不清了。

“我给丞丞说一声,我们先走。”

然后陈立农就被他拽出了酒吧。

 

这会他才发现林彦俊脸很红,摸了一下还很烧,应该是刚刚酒喝多了,所以陈立农为了保命,赶紧说:“彦俊你是不是喝多了,在外面吹风不好,我送你回家。”然后伸手拦了辆车就把人塞了进去。

他自己其实也有些头晕,不知道范丞丞点的什么酒,怎么后劲这么大。又悄悄瞄了一眼林彦俊,他皱着眉头,眼睛直直地看着前方,都要把司机师傅的靠背盯穿了,果然是喝多了。

下车后陈立农把林彦俊扶着上了楼,那人几次想把他的手甩开都没成功。

刚进家门,林彦俊就面无表情地说:“我到家了,你可以走了。”

可是陈立农看着他的嘴唇一张一合的,突然就不想回家了,顺势把人按在墙上,灯的开关被压到,整个屋子陷入一片黑暗,陈立农的嘴唇贴了上去。

 

这不是他们的第一次亲吻。

 

第一次是过年的时候,陈立农陪着林彦俊去医院看完阿姨,缠着要回家让林彦俊给他包饺子,在吃完饺子离开前,陈立农亲了他,看着林彦俊的耳朵迅速红了起来,陈立农像小孩子恶作剧得逞般开心地走了。

 

上次是很温暖的亲吻,而现在陈立农还有点别的感觉。

他突然就有点焦躁,顺着嘴唇一路往下到锁骨,林彦俊发出了很细微的声音。

“去床上,好不好。”陈立农的声音有点哑。

“我,我还没有原谅你今晚的行为!”此刻林彦俊再愤怒的语气在陈立农听来都像是撒娇。

“那等下我慢慢补偿你。”陈立农在他耳边轻语。

林彦俊腿都软了。

 

“怎么连这个都有啊你…”林彦俊看他掏出一瓶润滑剂。

“今天才买的。”

……

“靠…好疼啊……慢…慢点……”

“嘶…难受…不行……”

后来只有喘息声和碰撞声了,林彦俊的头往后仰,下巴喉结的线条美得不像话。

你好漂亮,漂亮到不真实的那种。

……

 

第二天早上陈立农醒来的时候林彦俊已经在厕所洗第二次澡了,床上还有他的味道,陈立农感到异常的满足和舒适。这时林彦俊的手机提示音响了,屏幕也同时亮了起来,陈立农本来不打算管的,但还是鬼使神差地扫了一眼,

 

王琳凯:你那个新男友怎么样?

王琳凯:他有不少钱吧,跟你之前猜的应该差不多

王琳凯:咋样,够不够?

 

三条不太长的消息把陈立农定在了原地,这是什么意思呢?他的脑子里好像有无数毛线团缠在了一起,又好像一片空白,什么都没有。

“你醒了?来收拾吧,等下出去吃饭。”林彦俊边擦头发边看着他,脸上还有些淡淡的粉色。

陈立农嗯了一声,跟他擦肩而过进了卫生间,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突然就觉得可笑,你图我什么呢,林彦俊。

 

出去之后陈立农发现林彦俊的表情不是很自然,既然这样,那应该是猜到了吧。

“我们现在出门吧。”

“林彦俊,我看到消息了,我不是很喜欢藏着掖着,你知道的。”

林彦俊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他看着面前的人,乖乖的样子此刻毫无痕迹,他觉得陈立农有些陌生,原来这个人不笑的时候也很凶。

“我妈住院,费用真的不算少。”

“你可以跟我直说啊,一定要这样吗?所以呢,从一开始就是故意的吗?打球是故意的,我过生日时是故意的,送外卖是故意的,连我的告白你都猜的七七八八吧,”陈立农轻笑了一声,“还有草莓牛奶,也是你放的吧,之前想问你的,现在好像没必要了。”

林彦俊感到心慌,他没有办法给陈立农解释,他是理亏的人,他只能说,

“是我。”

可是他没有回答前面的问题。

 

“那就这样吧,我们好聚好散。”陈立农说完就走了,门外的冷气窜了进来,林彦俊没穿袜子。

 

 

 

从那之后两人在学校见面只是淡淡地打个招呼,除此之外再没有过多的接触。范丞丞以为是因为上次的事两个人闹了矛盾,还有点自责,可是陈立农看得出来,林彦俊在躲着他。

 

陈立农只当是他心虚。就这么过了两周,有一天,林彦俊没有来,碍于面子,陈立农不好问别人,隐约听说他好像生病了,可是接下来的一周他都没有出现。

 

“有个事情给大家通知一下,林彦俊同学因为家里的情况无法参加高考了,非常遗憾,有比较熟的同学可以关心关心他。”这一天班主任在临下课说了这么一堆。

 

陈立农有种说不上的感觉,他觉得自己或许应该幸灾乐祸,可是他做不到,他懊恼地发现自己好像还是很关心他。这种心情让他很烦躁。

 

最后他还是向自己妥协了,决定先去医院看看阿姨。可当他小心翼翼地推开门时,却发现病床是空的。

“之前这个病床上的病人去哪里了?”陈立农慌了,拽住一个小护士问。

“哦,前阵子刚搬走,费了我们好大力气呢,不知道去哪了。”

这下陈立农没办法再假装镇静了,他匆匆地说过谢谢后就赶紧跑到林彦俊的家,敲了几下,没有人开,他深吸一口气,打算一直敲下去,林彦俊迟早会开门的。

又敲了两分钟,门开了,是他背后的门。

 

“小伙子找人啊?”邻居探出头来。

陈立农不自然地笑笑:“他这会好像不在家。”

邻居哎哟了一声,“不是的呀,对门这个小孩前阵子搬走了,那两天搬东西特别吵。”

“原来是这样啊…谢谢您,那我先走了。”

前阵子…前阵子。在我上课发呆想你的时候,你在做什么呢,走得这么彻底,是为了逃避我吗。陈立农觉得自己身上的力气都被抽空了,一切发生的太快,好像一场梦,现在梦醒了,他不见了。

陈立农很讨厌这样的自己,明明是被人利用了,到头来自己还是放不下。但是…他应该也不全是对自己没有感情的吧?

 

“你别太难过了,林彦俊一定会好好的,我相信他。”第二天下课范丞丞安慰他说。

“他有跟你联系吗?你应该知道,我们分手了吧。”

范丞丞叹了口气,“他只是告诉我你们分手了,说是他对不起你,还说让你好好学习准备高考,其他的,他说他没有资格对你讲。”

“知道了,谢谢你。”

 

这就是你的解决方式吗林彦俊,这就是你的道歉吗,你知道我放不下的,还有什么叫没有资格,你要我拿你怎么办呢。陈立农很想和他当面交流,说你都没给我解释清楚怎么好意思消失,然后他又想起来那天好像是自己先离开的。

林彦俊好像每次伤他都特别狠,完美切中要害又不致命的那种。

 

 

 

 

 

 

“陈总,这次去巴黎出差有个额外行程,得去看场秀。”

“行,我知道了,剩下的你看着协调安排。”

“好的。”

 

如今距离当年林彦俊消失已经过去六年了。当时快高考了,陈立农发了疯似的学习,考上了国内有名的大学,学习金融管理,他拒绝了学校和父亲提出的留学的建议,他在等,等有一天那个人出现。而那个人并没有完全消失,因为从第四年开始,陈立农的账户里会定期地多出一笔钱。陈立农知道他在还什么,可有些东西是还不清的。

 

还有一件事,陈立农是打算以后接管父亲的公司的,可是这一天来得比他想象中早:有人举报他父亲向一位高官“送大礼”。证据确凿,由此,陈父进入了那个冷冰冰的地方,陈母也一蹶不振,头发一夜间白了大半。

父亲给他说,农农,相信爸爸,爸爸知道做商人最忌讳的是什么,爸爸真的没有做那种事。

 

陈立农的生活由此发生转折,他失去了好多好多东西,他选择相信父亲,决心做出一番事业,找到真相。曾经那个天真烂漫的孩子以飞速成长,如今已经变了模样。从外表来看,他是一位合格的商人,认真谨慎,不带情感,这么几年来已经小有名气。

 

 

陈立农觉得很累。坐上飞机后他就睡着了,醒来之后又是开不完的会,见不完的商业伙伴。看场秀应该不会很累吧,他想。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秀,规模比较小,主办方有他的好友,刚好也促进往来,而品牌确实是高端品牌,这次主打男装。只是陈立农对这些不太感兴趣,开始几分钟他竟然就有些困了,只好强打精神。在他眼皮又一次打架时,他听到旁边有低声的惊呼,困意少了些,他睁大眼看着秀台。

 

那个模特有栗色的头发,脸颊上是一些装饰用的金箔纸,除了这些,他几乎和林彦俊长得一模一样。仿佛那年初见,又好像在巷子里看见他那次,像从前见他的每一次。陈立农呆了,他想了许久的那张脸如今出现在他面前,然后他转身,消失在幕后。

 

不管是不是,陈立农觉得自己不能放过这次机会,模特走秀时都目视前方,想必刚刚那个人没有看见自己。整场秀结束后他找到好友,大概讲明情况,朋友说可以带他去后台。

 

他就这么走进有些乱的后台,环顾了一周,最后在很角落的地方发现了刚才那个模特。他给好友指了指,好友说他叫Evan。陈立农定了定心,向他走去。

 

回头看到陈立农的一瞬间林彦俊以为自己在做梦,开什么玩笑,这可是巴黎。现在的陈立农给他一种陌生又熟悉的感觉,明明还是那张脸,可为什么气场变得锋利了许多,没有了从前的那种温润。

 

“林彦俊。”他没有喊出那个英文名,他堵了一把。

“好久不见。”林彦俊没打算隐藏。

“你有空吗,等下可以去坐一会吗?我们聊聊。”

“好。”

 

就这样,两个长着亚洲面孔的人进了一家咖啡厅,这会人很少,很安静。

“真是没想到会在这里相遇,讲讲吧,我们。”陈立农先开口了,“怎么会到这里的?”

“当时…朋友介绍我去做模特,我就去试了试,没想到真的成了。走了几场之后赚了些钱,够我妈的医药费了。再后来有来巴黎的机会,我想了想还是来了。就这样。”林彦俊几句话就概括了六年的生活,“你呢?”

“我听你的话了,我努力学习了,后来学了金融,现在开了家公司,这次来巴黎出差。”他没有提关于父亲的事,然后又问:“阿姨现在怎么样了?身体还好吧?”

 

林彦俊愣了一下,然后说:“我妈现在挺好的,但是她说她在国外生活不习惯,所以就留在国内了。”

陈立农点点头,没有再多问。

 

“我知道,当时的我想法很幼稚,利用了你的感情,现在你有什么需要,能给的我会尽量给你。”

陈立农叹了口气,“林彦俊你是真的不懂吗,我不缺什么,六年了,我总想着在哪里能见到你,或者你主动来找我,今天的情况在我意料之外,但是我还是来找你了,你懂吗?”

 

就是我从来没有忘记过你,从来没有想让你还我什么。

 

林彦俊还想说什么,他的手机就响了,讲了几句后,他说:“我朋友等下来接我。”

看到陈立农僵住的脸,林彦俊笑了:“从小光屁股一起长大的。”陈立农这才意识到自己刚刚的表现,心里暗骂自己把持不住,脸上还是换上了无所谓的表情。

 

过了一会外面停了辆车,林彦俊和陈立农一起走了出去,车窗降下来,露出一张稚气的脸,他瞟了陈立农一眼,对林彦俊说:“上车。”林彦俊觉得不介绍一下他俩好像不太好,就说:“这个就是我朋友,你叫他小鬼就行。”还没说下一句,陈立农就对小鬼伸出了手:“陈立农。”

小鬼很轻地笑了一下,跟他握了手。

“…你要一起吗?”出于礼貌,尽管气氛有点不太对,林彦俊还是问了问陈立农。

“谢谢,不用了,秘书等下会来。”

“那我们先走了,再见。”

“再见。”

这次不会再让你跑掉了。

 

 

 

那天见面他们互换了新的联系方式,陈立农会和他聊天,但每天只限于日常生活。

这天他收到一条消息:明晚八点,在之前的咖啡厅见面,有很重要的事。发消息的人不是林彦俊,陈立农不认识,但他猜到是谁了。

 

“果然是你。”陈立农看着坐在椅子上的人笑了。

“不愧是陈总,就是厉害。”小鬼用夸张的语气说,“再自我介绍一下,我叫王琳凯,一般他们都叫我小鬼。”陈立农觉得这个名字有点耳熟。

“是不是觉得耳熟了?耳熟就对了,当时你看到的消息就是我给他发的。”

想起来了。陈立农有点不好的感觉,“那今天把我叫出来是想说什么呢?”

“我等一下说的都是事实,你别惊讶。我猜林彦俊肯定没给你说实话,林阿姨已经去世了。”

“而且林阿姨以前上班的公司,就是你爹的公司,他妈妈出车祸不是偶然,跟你爹脱不了关系。”

 

评论

热度(27)